close

 

很多人對於讚美~

總是沾沾自喜~

或者感覺高人一等~

但是就人生的經驗而言~

讚美不過就是無害的糖果

甜滋滋的讓心裡充滿快樂~空虛的滿足

˙79

♥讚美的話聽起來就是爽♥但對進步卻毫無幫助♥

9  

怎麼說?

例如有人說:(你好美喔~你好帥~!)

這是種肯定~或者是虛偽的謊言~

這都沒關係~

但是一句(謝謝~)

就量吹了陣微涼的風~呼呼舒服一下就過了~

207

有人曾對我說(你好胖!臉好大!我的腿很粗!我長的真醜!)

或許有的人就會生氣了!

或者在心裡罵髒話~

詛咒那個人~

但在我看來(你好胖)我能解讀成(我覺得你在瘦一點會更美)

(你的腿真粗!)解讀成(我覺得你的腿可以在更纖細點)

(你長的真醜!)解讀成(我覺得你還不夠美!希望你再加油!)

收到此訊息~我們就可以開始反思了

A(你好胖)

(喔對~或許我最近真得很少運動~也吃得比較多了!)

 

A:(你的腿真粗!)

我:(恩!他說我的腿很粗~沒錯~我最近確實疏忽了雕塑腿部!)

 

A:(你長的真醜!)

我:喔~我得多保養囉~感謝他們關心我^ ^

對你敢說難聽的話的人才是貴人

就像是古人曾說過(忠言逆耳利於行)

為有肥料才能滋養人生~

往往肥料跟土一樣~髒髒的~不起眼~或者有臭味

但是這些都是能讓人生成長的寶物~

16

舉例來說~很快得又快到了畢業潮~

以一個在加護病房待即將快三年小小學姐~

告訴大家~

職場剛開始都是得從頭開始學的~

不可能一開始就接受到很多的讚美或者糖果~

你一定有很多很多專業的知識~技巧要學

你的前輩或者上司會認真的帶你認識這個環境~

同時在你的身上許下願望和期望~

希望你趕快變成獨當一面的專業人士~

所以前輩和上司會丟很多的知識和功課給你

有時候或者覺得怎麼做怎麼都被說不對?

那就是因為你的前輩對你的標準一直再提高啊~!

85

以我剛開始入職場的經驗~

覺得你朽木不可雕也的

連說話都覺得是個浪費了

怎麼可能還跟你費唇舌~費心力呢?

95

懷抱著感恩的心就對了~

不需要怕任何兇兇的口氣或者責罵~

要感謝他們這麼費心教你罵你念你~

要知道要讓一個人對一個人付出感情是多麼寶貴得一件事情啊~!

而且不管罵啥電啥教啥~你又沒少薪水XDDD不怕~!

學就對了~!

記的每天下班前和上班前都得思考自己哪邊能再做更好!

自己跟自己加油~!

102

日積月累~積沙成塔~

彷彿昨日剛踏進醫院的我~一轉眼要三年了~

好像昨日才剛開始拍外拍~一瞬間九年過去了~

8

有時候不是你不行

是你不做!

雖然不知道離成功還有多遠

只要堅持對的方向走

有一天一定可以到你想到的地方喔^  ^

73

祝所有在職場以及剛進職場的同學們

事事順心^  ^

夢想成真~!

1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鸚鵡護理師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