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 • ̀ω•́ )✧不靠別人!靠自己的筆記方式~
 

放上一張自己努力在YAHOO貢獻得獎的圖片XDD 











先說我的故事吧!自從14歲被挖掘後~我幾乎算是學生兼麻豆這行~

五專的時候更忙了!平日讀書~假日接案變成常態~

因此有效率的讀書和筆記法對我來說就非常重要!

我是一位自己讀書從不補習完全靠自己考上的護理師(雖然領域不同但目標都一樣就是有效率的讀書)
像我平常也要做很多事情(拍照~試鏡~拍廣告等等)   所以我的讀書時間根本不夠用
以下是讀書的一些小建議^ ^相信大家看完應該能有所收穫~

就之前有人留言問我的 和知識+網友的困擾~

提供些Q & A 大家看看囉~

Q1高中筆記花多久時間做?

A1不一定   周圍朋友最少說也需要一兩小時  多則幾天都有  且範圍很廣其實問這問題沒有什麼意義^ ^

 

Q2筆記是下課時間再來寫? 回到家再來寫?
A2可以下課寫,也可以回家寫,看你如何運用,但我可以給你一點建議。
1.下課時間就要好好休息,上課才能專心。
2.筆記可以隨時隨地寫,因為功能各不同。
3.筆記分類
  (1)弱點筆記(把問題筆記再次整理寫上去的,也可以把錯過的題目或問題寫下來,考前拿出來用很好用喔,可以讓錯過的不要再錯第二次)適用時機:回家統整。

  (2)統整筆記:舉列大綱、統整圖表(樹狀圖、分枝圖)

、整理某項思緒,可以作為讀書歸類用,像是歷史、國文、公式就很適合)適用時機:回家統整。
  (3)問題筆記:把不會的問題寫上去,這類筆記通常是很隨意的把問題或課程不清楚寫下來,整理過後就可以變成弱點筆記)適用時機:隨時。


Q3可是如果回家寫的話有好幾科的筆記要做,會不會影響到讀書時間

A3所以來寫筆記的話時間要如何分配呢?
每 一堂上課前一天先預覽過課程內容,不會的先寫在(問題筆記)或是在課本上註明,上課時邊上課邊在課本上做重點就好,準備一本(問題筆記)不會的隨時寫上, 上課不建議做些太花時間思考的筆記,上課就認真聽課、釐清課程內容,每一堂下課可以把問題筆記有解答先寫上去,回家再統整,完成(統整筆記)(弱點筆 記)。
至於你說的會不會浪費時間,我的回答是不會,因為你寫筆記就是在讀書(預習、複習)都很有用喔!不要把筆記當做功課!
每天上課哪些你就可以整理哪些筆記!每科最好平均15分鐘以上。

祝大家~~~  學習愉快囉 =))


更多精彩即時訊息~~就在我的粉絲團喔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ages/%E7%B7
%8B%E5%A4%9C%E6%AB%BB/2561069044110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鸚鵡護理師❤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